万象纵横

搞笑博主 拔杯/麦斯绝赞坑底躺尸中。

【稀有苹果】过去之吻 P5

        相遇的一年后,菈瑞缇收到阿杰简单的邀请,如约而至咖啡馆。

        夕阳正红,余晖将万丈霞光播撒天际,一片令人目眩神离的金橙。从痛失姊妹的阴影中走出后,甜贝儿的影子再也没出现过--但看着今天的晚霞,甜贝儿的眼睛与霞光叠加,妹妹的眼瞳里闪烁着流动不息的金光。

        菈瑞缇走进咖啡馆,找个位子坐下,看着夕阳把木桌一点点染成金红色。这是一大片壮丽的血红,染透江山,甚至染透了菈瑞缇的蓝眼睛。她耐心等待着挚友的到来,对于挚友,她向来很有耐心。

        只是,夕阳的颜色有点压抑。

        菈瑞缇没有多想,咖啡馆的铃铛轻轻一响,阿杰穿着相遇时的复古长裙走了进来。两人对视时,阿杰腼腆地笑了笑。她瘦了很多,面色不再是健康的小麦色,头发也不如之前那般闪亮,而是呈现一种灰蒙蒙的淡黄。

        被菈瑞缇无情调教半年后,阿杰终于勉强同意穿现代服装出门了--这是后半年来她第一次穿这身长裙。裙子有些旧了,显出斑斑点点的灰色,看起来保守得可笑。

        “我懂你,复古是瑞尔杰相遇纪念日的传统。”菈瑞缇生造了一个词--“瑞尔”和“杰克”的混合词语,听起来很拗口。

        阿杰提着裙子的一角走进来,她咽了一口唾沫,紧张地侧身坐下,像当初一样以古老的姿态拿起咖啡杯,抿了一口。

        “嗯......你还好吗亲爱的?你看起来脸色又差了许多!那瓶气垫修光乳可是百试百灵的保养品,却对你不管用!”菈瑞缇将胳膊放在桌上,探身查看阿杰的面色,对方却匆匆忙忙地欠身躲避她的目光。
        
        “不......我很好!我只是不习惯用这些东西。”阿杰揶揄着,顿了顿,却长叹了一口气,将目光低垂瞥向别处,声音沙哑得可怕。“其实我有事找你。”

        “我们只是两周没见,你到底...发生什么了?阿杰,我...我很担心你。”菈瑞缇将手轻轻搭在阿杰的右肩上,立刻察觉到一阵细微的颤抖,她迅速松开了手,眉间怀疑却又加重几分。

        阿杰抬起眼,匆匆瞥过菈瑞缇的目光,又将眼眉垂向别处。她从齿间挤出三个词,满溢不情愿与抗争,却无可奈何。

        “......向你告别。”

        夕阳的最后一缕余晖从木桌上抽回,咖啡杯上方袅袅的雾气愈发明晰,模糊了阿杰隐忍无奈的目光。

        一片静谧中,菈瑞缇呆呆地看着阿杰,眉间写满惊异和不相信。她感到嗓子发干,想说些什么,却不知如何开口。“她要走了”,就像余晖抽回撒在菈瑞缇眼睫上的阳光,内心被生生撕扯下一块,泪液伴着疼痛涌入酸涩的眼眶。

        菈瑞缇赶忙低头,用手背抹了抹眼睛,笑着开口,声音有些轻飘飘的。

        “那......你要去哪儿?我们可以书信联系,或者我去找你......”

        阿杰抿紧了唇,力度之大,甚至唇边已没了血色。她没有正眼看着菈瑞缇,只是沉默着,极力平复倾诉的欲望。

        咖啡的香气袅袅弥漫,掺着苦涩。

        阿杰想了很久,她慢慢抬起眼,眼眶已是淡红色。

        “瑞儿......能放首歌吗?”

        “啊......好......”

        “我想听《过去之吻》。”

        菈瑞缇愣了一下,抬手打开旁边的留声机,从唱片盒里选了一张放入。她的手在颤抖,手指骨节分明,在桌下因极力攥拳,掌心已掐出鲜红的印记。

        老妇人充满年代感的歌声徐徐响起,安静得不像吟唱,像是仙女教母在耳边温柔的低语。菈瑞缇听着,放松了很多,紧绷的神经不再痛苦,一滴眼泪却顺着她腮边张扬地滑过。

         她弯起泪莹莹的碧蓝双眼,展露出最灿烂最真挚的笑容。颤抖的声音出卖了一切,她们第一次四目相对。

        “阿杰......你真的很喜欢这首歌。”

        阿杰嘴边的四个字呼之欲出,却被泪生生咽了回去。看着菈瑞缇的笑颜,阿杰甚至喘不过气,心脏剧烈地搏动,血液不争气地上涌。

        但她没有忘记责任,她要看着菈瑞缇走最后一程。

        “是啊。这首歌很适合告别......”

        最残忍的两个字滑过耳畔,菈瑞缇的笑颜几乎失控。她死命咬住嘴唇,不让满满的泪溢出眼眶。

        “......也很适合我们。”

        阿杰顿了顿话头,沉吟半晌,低声道出这句话。声音很轻,怀着满腔温柔,怀着时刻梦中守护背后注视的心碎般的守护,怀着已经既定的岁月和一切未曾发生的美好未来。

        阿杰缓缓牵出一个笑容,眼眸弯弯,闪烁着金光灿灿的暖阳光芒,被已濒临退却的残存余晖映得无比柔和。

        她正随着余晖的光一起愈加黯淡。她的长发已分不出当初的金色,唯独眼眸仍在灰暗的淡绿色中闪烁熠熠温柔。

        ......她在变得透明。

“什......不,阿杰!”

阿杰看着惊慌失措的菈瑞缇,如普通的邻家大哥哥般无奈笑着,她知晓心脏被生生分离的痛苦,而她的使命还没有完成。笑里多了几分凄凉,不舍化作辗转愁肠,她不奢求能与菈瑞缇在一起,只希望菈瑞缇能快乐地活下去,一辈子。

当初敲响菈瑞缇门的那一刻,她便明白已是既定的未来--但她不后悔。

相遇是最大的幸运。

“我一直在你身边,从你出生,蹒跚学步,在课堂上算对第一道题,再到你有了个小妹,看着你一天天长大......而我不会变。我一直明白,一直明白,你的人生轨迹对我来说是透明的。”

阿杰费力地组织着语言,声音逐渐细若游丝,她猛烈地咳嗽了几下。

菈瑞缇急忙伸手去触碰阿杰,却被对方无力的手制止住。她猛烈地喘息着掩盖住抽泣,明知无用,仍向着希望的曙光奋力前行。

“不......阿杰,我不在乎你是什么,”菈瑞缇抑制不住抽噎,她疯狂摇着头抓住阿杰的手,“留下来,阿杰,不要走...不要离开我,我已经知道过一次离别的滋味了,求你......”

“嘘--” 阿杰已经半透明的手指抵在菈瑞缇的唇上,她凄凉地笑着,示意挚爱噤声。

“我想说的是......我爱你。”

菈瑞缇的眼眸睁大了,于绝望的无底深渊中,她竟尝到了爱的滋味。

她满面挂着晶莹的泪,痛苦地笑了笑。

“......阿杰,我现在明白了......我也爱你。”

“情愿爱一个虚幻的过去之灵?”阿杰歪了歪头轻轻笑道,垂在肩的麻花辫也顺势一斜,菈瑞缇突然理解了阿杰反常的一切。复古长裙、灰暗色调、梦中的神仙教母......

和现在离去的爱人。

“我一直默默守护着你直到车祸的那一天,甜心,是我私自要来见你......我一直知道这件事的结果,对不起,我没能一直守护......咳咳、现在我要回去了。”

阿杰急切地说着,双眸带上担忧的色彩,两人紧握的手已感受不到一方的温度。挚爱是过去的虚影,透明化仍在继续,菈瑞缇的脑海里空空如也。

在这永恒的末日之前,一切话语都是不必要的寒暄。

“我知道,甜心,我也没什么话要说......我会送你一个礼物,只属于你,独一无二。”

菈瑞缇没来得及回答,唇便覆上了一片温软。她愣住,却很快清醒,如那一天痴情的拥抱般,她无处安放的脆弱的情愫终于倾泻而出。

她看到阿杰垂下的眼睫,碧色染着爱情的澄澈眼瞳,看到她灰暗的肤色和额前微颤的发丝,而这一切都飞快地离她而去。

夕阳的最后一缕霞光于天边最后一次暂停。风停止吹拂,漂浮而落的树叶定在空中,阿杰半透明的指尖完全褪色。

这一吻倾注的,是过去之灵在无尽时光中注视的温柔,是尝过离去滋味的脆弱少女漫长等待后得到的最珍重报酬,是已经无法重来的过去,残忍而漫长的现在,曾无数次幻想过的未来。

唱片中的老妇人,已带上对回忆的感动,将漫漫曲调以泪光唱出,才为这一刻染上属于未来的绚烂色彩。

轻柔的呼吸,泪滴的温暖,苹果的清甜气息,被命运鲁莽地撞开在时空两头的爱人依依不舍地永别。

她们松开这一吻,这是阿杰最后一次暂停时间。

“别难过,菈瑞缇。我是你做过的一切之影,会一直在身后陪伴你前行。要记得我,我的爱,我一直在你身边。”

阿杰带着温柔的笑,与唱片一起轻唱着。

The seeds of the past, they grow up so fast,
some hurts never go away......
过去的种子,转眼大又高,
往日的伤痕却难消......

菈瑞缇眼角噙着最后一滴眼泪,接下挚爱的歌。

The seeds as they grow, that we can't let go,
our spirit kissed the day......
种子已成长,往事需解放,
过去的魂灵一吻夕阳......

阿杰将眼眸弯起,最后一缕碧色的绚烂消失在菈瑞缇的视野中......


夕阳已经完全消失了。暂停的时间随之恢复,服务生来到菈瑞缇桌前。他疑惑地看了看菈瑞缇:“小姐,您一个人吗?”

菈瑞缇扬起头,苦笑了一下,眼眶依旧通红。

“她啊......已经先走了。”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