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纵横

搞笑博主 拔杯/麦斯绝赞坑底躺尸中。

【稀有苹果】过去之吻 P2

        血肉飞溅,如烈火般的颜色,滚烫得可怕。菈瑞缇看着一大片野火攀附上一颗老树,滔天火势照亮了一整片夜空,把菈瑞缇围在中间。她被火光映射着,轮廓线是跃动的橘红。高温之下,她只觉得如坠冰窟,一股彻底的寒冷从足下侵入。她不安地环住臂膀,恐惧地四处张望出口,却被寒冷禁锢而动弹不得;火势蔓延很快,散出鲜红的蛇群,顺着她的脚踝冒着信子迅速窜高,是黏腻的令人发颤的冷......菈瑞缇想尖叫,唇却被蛇身缠住,眼看火就要伸向她的皮肤,她恐惧地闭上了眼......

        想象中的炽痛没有到来,菈瑞缇缓缓睁开眼睛,却被吓得猛吸一口气--一片纯黑的世界中,在她面前的赫然是甜贝儿!她的妹妹眼中迸射出火一般的愤怒,仇恨的毒舌缠绕在她脚下,很快成为了蠕动的一团,将甜贝儿抬向高处。甜贝儿低头,以狰狞可怕的怒容俯视着姐姐,咬牙切齿地吼叫:

         “菈瑞缇......都  是  你  的  错!!!!!!!你害我受火灼烧的痛苦,现在我要让你尝尝火烧的滋味!!!!!!!!!!”

         “不!!姐姐......姐姐不想害你,姐姐不时故意要......对不起,甜贝儿,对不起!!!!!!”菈瑞缇惊恐地向后退步,甜贝儿以及脚下蠕动的蛇群发出恐怖的怪响继续逼近。菈瑞缇退着,突然脚下一空,她尖叫着落下黑暗的深渊。她在滚滚热浪中扭头,深渊下燃烧着炽热的火焰,张牙舞爪地要将她烧成粉末...... 

        甜贝儿的脸恐怖地扭曲了,疯狂地嘶哑地大笑起来,竭嘶底里的狂笑声像群鸦在菈瑞缇耳畔盘旋,盖住了她疯狂的尖叫与挣扎。

        “去死吧!!去死吧!!!去死吧!!!!!!......”

        甜贝儿的吼叫越来越远,炙人的热浪越来越近,菈瑞缇觉得自己在无尽的坠落中融化。她的意识逐渐模糊,双眼已经半闭,如深海中不断沉入混沌的溺水者。

         首先是一阵清风,凉爽舒适,像一床软被托着昏迷的菈瑞缇上升。把菈瑞缇放下后,风急转直下,只一个直坠爬升就把深渊烈火驯化的服服帖帖,成为软绵绵的小火苗。接着,它将自己团成龙卷风,越来越大,逐渐高过了甜贝儿,似乎威严地盯着蠕动的红蛇,然后以强悍的风力将甜贝儿和蛇撕了个粉碎。那些蛇和甜贝儿全部化作一缕缕灰烬,像是被火烧后的残余。巨大的风声呼呼作响,将灼热的温度迅速降下,然后逐渐缩小,归于平静。最后的一缕风中,走下一个人影。简奥斯丁时代的长裙,头发编成麻花,这姑娘轻轻走向菈瑞缇,眼中带着一望无际的温柔。

        她的身上没有颜色,只有深浅不一的灰暗,如老电影中走出的人物。

        她蹲下,轻轻吻了吻菈瑞缇的额头,然后以厚却轻柔的美洲南部口音说到,“回家吧,姑娘。”

        接着,这位灰色的女孩将眉低垂,轻轻笑了,也如甜贝儿一般,化作一缕缕余烬随一股风离去。黑暗的广漠里瞬间只剩菈瑞缇一人,做着不知如何的梦。

        .......

         “!!!”

        菈瑞缇从床上惊坐而起,将仍然干涩的双眼睁圆,茫然地看了看四周的黑暗。窗外的地平线后透出了第一缕朝阳,天快亮时,她刚好从噩梦中惊醒。

        她沉默着,静静地坐在床上。黑暗的绒布掩住了尘世庸碌的展品,她的双目除了那缕愈发明亮的光之外,什么也捕捉不到。恍惚中,菈瑞缇回忆起那场噩梦的片段,她只记得甜贝儿的眼睛。毒蛇,火焰,血光,仇恨。她打了个冷战,那不是甜贝儿,那是恶魔。

        再然后是什么呢?她记得有阵风来,吹去了燥热与恐慌,最后那阵风化作一个人影,灰色的人影吻了她一下,像教母的祝福。之后她就睡去了,梦里的幻影如魔鬼绕着她转,却一直近不了她的身。梦中梦的她手边有一片灰色的树叶,散发着淡淡的清香,就像苹果的味道。

        恐惧中夹着安心,是那位灰色的教母祝福的力量。菈瑞缇的心中涌过一股暖流,同时也后怕着甜贝儿的眼神。

        晨光乍现,菈瑞缇从朦胧中醒来,她茫然地看了看房间的角落,那里以前常坐着乖巧看着她工作的甜贝儿。她感到忧郁,薄薄的,透出一丝希望的光,微微弱弱,如黑夜里孤单的萤火。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