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象纵横

搞笑博主 拔杯/麦斯绝赞坑底躺尸中。

【稀有苹果】过去之吻 P1

人生第一次写这么长的同人文,文笔不太优秀,希望大家能喜欢。
设定来自“圣诞颂歌”一集,歌词部分来自“过去之种”一曲,为该曲最后两句,有改动。
开始啦:↓










甜贝儿出意外后,菈瑞缇一直把自己关在房间内。她无法摆脱过去的阴影,甜贝儿清澈的忧伤的绿眼睛总在她眼前浮现,那其中倒映着她多日不修边幅的憔悴面容。

        菈瑞缇很爱妹妹,也许有些纵容。她带着甜贝儿去马路对面的甜品店买苹果派,意外就这样发生了。车子飞驰而过时,菈瑞缇眼中的一切似乎放慢了十倍,她清清楚楚地看到甜贝儿的眼睛是怎样带着惊恐和不可思议闭上的,看到她的头发被血液染成鲜红鲜红的颜色,看到她额角一滴滴淌下的......她受不了了。

       菈瑞缇认为这一切都是她的错。她不该带着妹妹过马路去买那个苹果派,但现在想这些无济于事。深沉的罪恶感像绞索勒住菈瑞缇的脖子,让她在日复一日的消沉和自责中窒息。她又开始哭了,已经干涸的泪痕又一次被打湿,泪痕上残留的眼影污渍几乎要被冲刷干净了。

        门关着,窗帘拉着,她看不到外面。因此,在那扇已经多日未动过的门响起来时,她一度以为是甜贝儿的灵魂回来寻仇。

        她还是开了门,并没有收拾自己,就这样乱糟糟地开了门,她没有心情收拾。这会儿是白天,刺目的阳光瞬间冲进屋子,菈瑞缇不由得用手挡住眼睛。等适应光线后,门前站着一个金发碧眼的姑娘,皮肤是常年务农晒出的小麦色,给人一种踏实的感觉。

        但是,这姑娘穿着一身在这个时代相当复古的长裙,整个人看起来如同简奥斯丁时代的少女。出于职业直觉,看到如此过时的服装,菈瑞缇还是无可避免地皱了皱眉。

        “菈瑞缇,是吧?你的苹果派。”

         来客开口了,浓厚的美洲南部口音,仿佛浸透了阳光和晨露,令人惊讶的厚实嗓音。她摸摸身后的小包裹,从里面拿出一个冒着热气的苹果派。菈瑞缇露出不悦的神色,自那件事以后,她讨厌“苹果派”三个字。再有,她没订过苹果派。

        对方也注意到了菈瑞缇的眼神,有些不好意思地挠挠后脑勺,牵出一个抱着歉意的笑容,解释到:“呃...这个苹果派是我想送给你的。我是你要去的那家店的店主,而且我也看到了......我很抱歉,但我希望你能快点振作起来,毕竟时间还在流淌,是吧?”

        菈瑞缇呆住了。除了芙罗珊,她没把这件事告诉任何人。而这位小姐一开口就是她最不愿意提及的内容,把她方才好不容易憋住的眼泪再次逼了出来。她觉得鼻头酸的发疼,那双蓝眼睛就又被甜贝儿的眼神和泪雾氤氲住了。对面的姑娘一看,慌张地伸出手想做点儿什么安慰一下,却不知该怎么办,只能把手在空中乱舞,像是在刷洗菈瑞缇眼中的模糊。

        “等等......菈瑞缇小姐?! 我说话太直接了吗,非常抱歉!! 你......你要不要吃个派?或者我唱首歌给你听?不哭好吗,你可是个坚强的女孩儿......”

        来客就这样碎碎念个不停,配合她夸张的肢体动作和表情语言,菈瑞缇终于在痛苦的近日中被分散了一点注意力。她先是啜泣着抹去脸上的泪珠,然后看着对方不知所措的慌张面庞,终于,将唇角微微扬起,细眉也稍微舒展开。意外后的第九天,菈瑞缇终于笑了一次。

        如沐春风的浅笑如解药解开了双方拧起的眉头,阳光正撒在两人的身上,带来一丝丝轻微的痒痒。来客也笑了,两人在小屋门口暗暗地轻笑着,菈瑞缇脸上的残泪还挂在腮边,在阳光照耀下显出斑斓的色彩。

        笑意过后,菈瑞缇惊异地发现,那种她越忏悔越深重的罪恶感似乎减轻了许多,她的喉咙也不像前两日那般阻塞了,尽管现在还是嗓音嘶哑。她抱着一丝感谢,冲对方展露一个雨后天晴般的笑颜,说:

        “呃,谢谢你,我感觉好多了。进来坐坐吧?”

        对方立刻使劲点头,生怕漏过了这个机会。她提起裙子一角跨过了门槛,菈瑞缇则打开了许久不用的吊灯,暖橙色的灯光霎时将室内的阴郁气息一扫而空。菈瑞缇弹了弹座椅上的灰尘,说:“我一直没有打扫,只能收拾出一块能坐的地方,不介意吧?”

        那姑娘规规矩矩地坐在座椅上,双手攥拳放在膝头,将唇角的弧度抬得高高。菈瑞缇没意识到,在看到金发姑娘的唇角后,她也下意识笑了一笑,但在对方看来,那一抹带泪的笑意脆弱的令人心疼。

        菈瑞缇倒茶时,顺便去了卫生间。在看到镜子里的她失去了以往的风采,经历痛苦后不修边幅的邋遢样子,她的心中产生了一丝不适应的感觉。于是她拿起梳子,草草打理了下头发,再用手沾水抹抹泪痕。就算家里有位来客,她也无心再用繁琐的护肤品收拾自己了。

        茶很快沏好,两人一人一杯,都微抿一口。馥郁的醇香沁人心脾,金发姑娘更是眯起眼享受起来。她喝茶的姿势与菈瑞缇截然不同,却相当自然,仿佛就应该这么端茶。菈瑞缇在已经生疏的时代记忆里找了一圈,这种喝茶方式与她的服饰出于同一源头。

        “我该怎么称呼你?”

        “苹果杰克!你可以叫我阿杰,或者杰克,我是个农家姑娘。哈!”

        阿杰就这样把自己的基本情况都抖落了一遍,生怕菈瑞缇不问。菈瑞缇听完这一串连珠炮般的介绍,并未太在意,这和她的猜测八九不离十。菈瑞缇在口中念叨了几遍“苹果杰克”这个名字,若有所思地点点头:“一个很特别的名字。”

        “对,而且我很为我的名字骄傲。”

        “你怎么会知道我妹妹......的事?”菈瑞缇问道,在说出“妹妹”两个字时,她还是无可避免地哽咽了一下。

        “只要是发生过的,我什么事都知道。呃,意思就是我是个消息通。”
   
        “你是个热心的姑娘啊。”

        “唔,是吗?哈哈,谢谢......”阿杰又傻笑着挠挠后脑勺。她在菈瑞缇心中撒下第一缕阳光之后,又用真诚的眼睛触动了菈瑞缇最柔软的心弦,这柔柔的回音盘旋心中久久不散,搅得菈瑞缇眼中如星河璀璨,闪烁不息。

        
         在两人聊天很久,阿杰许下明天还会拜访的诺言并离开后,这间屋子又被略显阴郁的黑暗笼罩住。菈瑞缇茫然地看了看四周的单调,总觉得心中少了什么,少的不只是甜贝儿。暗处,甜贝儿的绿眼睛又浮现出来,只是这一次,那双清澈的眼睛染上了一丝几乎无法察觉的笑意。

        罪恶与抑郁的坚冰,终于迎来了光。

评论(3)

热度(17)